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马六甲二天一夜游记 - 第一篇

(故事全是真實,但80%抄襲)

二零一一年的十二月十日

我由實兆遠出發 轉站KL 去到了馬六甲
這是我第一次去馬六甲

和龍的舊同學一起去

導游是由唯一一個住馬六甲的舊同學佩珊擔任
(非常稱職的導游 來點掌聲+歡呼聲 =目)

這一次旅行的團員有
佩珊 凯杰 佩君 淑琦 啊Kok 嘉薇 偉龍
當然還有我和龍

共有九人

根据佩珊的plan
我们先到酒店check in

由于大家都饿肚子
所以我们的第一站-Nyongya restaurant

原本佩珊要带大家到她同事所介绍的nyongya restaurant
但由于melaka raya实在有太多的nyongya restaurant
每隔一条街 就有一间

糊里糊涂的她带大家进到另一间
还好这间的nyongya restaurant的食物还不错
只是那条asam鱼 真的有点贵

其它的都还acceptable




好可惜 我们并没有拍到那条最贵的asam鱼…

填饱了肚子
佩珊原是要带大家去吃千层蛋糕

但由于我们吃得很饱
所以便决定在Dataran Phalawan 里逛逛
让肚子消化消化才去吃千层蛋糕

在这里 我们分成几个小组
佩珊 佩君和淑琪是姐妹组
龍和我是情侣组
剩下的凯杰和伟隆就跑去当阿Kok和嘉薇的电灯泡

素琪买了一件连身裙
(这件连身裙在下面的故事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请密切留意)

而我也买了我人生中最贵的一双拖鞋
我平时都是在pasar malam 买十多零吉的拖鞋
这次所买的鞋子时平常的两倍以上(RM49.90)==

最后一组则不像其他人这样去逛街
而是选择了在 A&W里坐下来喝茶聊天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终于我们集合了
便到我们下一个目标出发——千层蛋糕

我们总共order了四个不一样口味的千层蛋糕
有green tea,original,mango yogurt还有malacca

层蛋糕是由一层薄薄的蛋糕又一层薄薄的cream铺成的
当你吃进嘴里 你可以感觉到入口即化的感觉

这种感觉 我不是很会形容
但只要有吃过千层蛋糕你就会明白了



吃完千层蛋糕
我们便开始往下一站出发

(就在这时候,淑琪的连身裙故事就登场了)

走着走着
淑琪发现她手中并没有提住她所装着刚买连身裙的袋子

天呀 会不会留在刚才吃千层蛋糕的Nadeje Patisserie里
姐妹組连忙走回去 Nadeja
希望拿袋子还在哪儿

很可惜
那边的waiter告诉她们
并没有看到这个袋子

可是她们还不甘心还是在Nadeja每个角落了看看
甚至还show出照片里淑琪所拿着的青色袋子
再次问那里的manager

结果还是很失望
我们并没有找到那个袋子

而淑琦当然是很失望又很低落

佩珊和佩君就安慰淑琪并对她说: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那件连身裙,
我们再陪你去买。反正那店很靠近罢了…
那你就当作这件裙子是六十零吉,不是三十零吉…
六十零吉买一件连身裙,并不会很贵…”

淑琪听后 便决定到店里再买那件连身裙

谁知道淑琪如此的倒霉
她刚刚所买的连身裙是最后一件了

原来有时候
有些东西不时有钱就可以买回的
不见了就不见了

原本不见了连身裙 琪已经很失望了
现在我想她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佩珊和佩君连忙说了很多很多的安慰话

没办法了 只能说素琪和那件连身裙没有缘分

我们只好往下一站出发

第三站
我们决定去jalan bunga raya 里的后巷

就在淑琪下车时 翻开她的包包
这时她看到一个青色的袋子

=.=’

原来我们的“大头虾”-淑琪
把她那装着连身裙的袋子放进包包里

兜了一圈 原来琪琪并没有丢失她的裙子
原来它一直就在她的身边 只是她忘记了

我只能说
淑琪和裙子的缘分真神奇
所以淑琪你要好好地珍惜了

淑琪和她的连身裙故事正式告一个段落…

回到我们的 plan
我们继续走到jalan bunga raya 里的后巷

这个美食的特色就是我们坐在那小小的凳子
虽然卫生程度并不怎样 但这就是它的风味

这次我们点了啦啦 尤鱼翁菜 烧鱿鱼 还有四宝



過后佩珊還帶我們去買這里的美食
炒蠔煎


Uncle炒工一流 沒錄vedio真有點可惜 ><

我們一直圍繞著uncle拍照
+
七嘴八舌說uncle很勁

感覺uncle很無奈 很想鏢鍋鏟Diu7我們xD






(未完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