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填滿記憶2◇◆


2016年9月 詹爸爸做了一個轟轟烈烈的舉動
他幫四個兒女一起擺了喜酒
為此邱先生在6月草草地送了我一枚0.41克拉的鑽戒當作求婚/訂婚
每每提到此事就覺得心有不甘 人家求婚你求婚 你就那麼隨便
直到有一次真的問出的緣由 竟然是因為
你實在太想早點給我看 而緊張到忘了想橋段
真是敗給了你
雖然我也本不想那麼早結婚 
但你覺得既然女家都擺了 男家也不能太遲擺
想要早早給我一個名分 那我也不好推辭
但就是遺憾 這個婚好想不是你想結而結 好像都是因為長輩
好了 1.1.2018 我們終於也敲定了在這個日子結婚
但是可怕的事情才漸漸發生
難道真的要等到這一天才可以看到大家的真面目嗎

婚房說用父母睡著的主人房 
因為大房可以睡很多人 小房婆婆睡了
婚紗照又說不用拍太好 不過是收床底的東西
喜帖又說為什麼要印有照片的 普通的就可以了
DECO又講 酒家的窗簾布那麼美 為什麼還要請deco 
我們幫你們擺些氣球就好
這個又說不用買 那個又說浪費錢
我想說 這些是你們的錢還是我的錢 我要怎樣做都不行嗎
看看我朋友的婚禮 個個都是完美的幸福的夢幻婚禮
怎麼到我這裡全變成"人有夢想是好的 但是要量力而為"??

本來打算過兩年才買屋子
但是邱先生竟然慫恿我說"現在真的可以買"
好咯 那我就去努力地找 盡力地去看
終於看到一間二手屋裝修到很美 很喜歡
但是我被人說 我不會想 我不會體諒人家兒子辛苦賺錢
說成是我只想要快快找個屋子搬出來住 欠缺考慮
還被明示買房子不要放我的名字 說是以后買產業貸款很少
我不會想 現在免頭期的屋子大把 我簽了下去每個月供3千多塊我也不會亂你
我真的不會想 我不會放下尊嚴跟你們伸手要錢拿頭期
我不會想 我就不會去看二手屋子為了每個月供少一點 減輕負擔
為什麼我要找裝修那麼美的 因為市價算起來單裝修費都要300k了
現在人家才賣多少錢 我們也不是說負擔不來
你叫我們賣空屋子 裝修的東西慢慢弄 
但是我算下來造你這樣說 我們就更加不用剩錢了
但最後還是我的錯 就是因為我沒有賺很多錢幫我的老公負擔
只有我老公一個人負擔 很可憐
到最後都是我的錯...是我自己太無能...

我在他們眼裡可能永遠是被看不起的那個
我在他們眼裡是不會想的那個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變成這樣
依賴一個人錯了嗎
如果我不要依賴人 那我的另一半是要拿來做什麼
我不會一個人更好更自由
想做什麼也不用想到他 自己要做就去做
也不會給人講 給人當話柄
從來你們就算不經意說出來的話 我都盡量去改
穿衣不要太花俏 化妝打扮不要太誇張
不要時常在fb po那麼多東西給人家看
這麼多年這麼小心翼翼地做人 到最後還是這種下場


我以後的生活會如何?
我覺得這樣做人好累
以前的快樂 無憂 去哪兒了
好想念只有我和你的生活

1 条评论:

  1. 以前小时候的你,现在长大后的您,不姐姐别放弃,您一定要坚强起来!再为您打气!加油!

    回复删除